close

今天來日滿四十天,和過去以往不同的旅日心態,從這次起,就是新手人妻的身分居住在日本,

當然,心態與身分的轉換也不是三兩下的事,在過去的四十天裡,待產新手人妻每天例行公事不外乎柴米油鹽醬醋茶,洗衣煮飯吸地樣樣來,在鄰近超商買菜比價,偶爾與人夫共進美好午餐晚餐,

換言之,我天天早起做美味早點,讓牛桑開始美好的一天,當然也是有無聊數饅頭的日子,好家在,與在日台灣前輩們交流午餐,殺殺不少寂寞想說中文的日子

我們居住在東京文京區山手線上,交通便利科技發達的東京,其實有時候對我而言,並不是這麼方便,其實更多的便利飛遜的生活,有的時候是不必要的,節奏越快,越能感覺人心之間的距離也拉遠了

就如我所說到的,身分與心態的不同,讓我更仔細觀察日本文化,不,應該說東京文化,可能本身內建排日系統,所以讓我自己很難敞開心胸,亦或是,把自己放入這份文化裡,周圍的櫻花妹沒有一個是素顏,

大家都說,在日本,化妝已經成為日本人的文化之一,但這輩子,只有在訂婚那天化妝的我,顯得在這文化裡格格不入,但臉皮厚如豬皮的我,也勇於大方承認我是外國人,我為什麼要融入這個文化呢?

當然我也深信,抱持這樣想法在日生活的話,我只會讓自己更綁手綁腳,很快的我就得包袱款款回寶島去養活自己了

在日生活看似美好但其實處處暗藏玄機,想要在這裡生存下去,首要條件,就是語言能力,這也是為何我被送去語言學校栽培的原因拉

艾德蒙.懷特(旅法美國作家):" 請想像你死了,心滿意足地上了天堂,然而某一天(或某世紀),你赫然驚覺你每天的情緒基本上是憂鬱的,縱使你一直深信快樂就在不遠處,在巴黎住上幾年或幾十年就是這種感覺,好似循入一個和熙的地域,一個宜人宛若天堂的地域"

新手人妻才在東京居住40天,但是卻有這種深刻的感受,是思鄉情懷,文化衝突,還是產前憂鬱呢?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 

 

原本以為自己會有好多心得可以分享,但現在卻口吃了,如果有更多心得,我會慢慢記錄下來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