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?既然你們不是王子公主這般英俊美麗又家財萬貫,那就好好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吧!!!(茶)我是新手人妻,實在沒什麼資格說婚姻就是怎樣又哪樣

但是,自從來東京與老公大牛一起住了一個多月後,漸漸地大概明白"婚姻中的女人"是怎麼一回事了

從小,看著自己傳統女性思想深根地固的母親背影長大的我,總是不能諒解,為什麼母親為了夫家犧牲奉獻,也不能明白為什麼母親總是忍氣吞聲的委曲求全,直到自己也嫁為人妻,成為某某人的太太,某某家的媳婦後,突然覺得,這樣子委曲求全犧牲奉獻的戲碼,並不少見,昨天剛從婆家回到東京,在婆家,過了三天猶如天堂般的度假生活,再飯席間,婆婆說起在牛家的一些點點滴滴,也讓我覺得婆婆與我自己的母親,都是一樣偉大令人尊敬的,就因為曾經所受過的待遇,讓婆婆很直接地告訴我,她不會讓我做一切我不想做的事,甚至連飯後洗碗都被她認為是對我不好待遇的一種,頓時間讓我覺得我這樣的媳婦何德何能可以讓她這樣疼愛,但是,婆婆遊戲規則也說得很清楚明白,她不喜歡被拍照,所以我在拍照時也自然而然不會去邀約她,(好像有點沒禮貌,但他看其他人拍照都很開心)由於婆婆大學時就讀營養系,所以,對寶貝兒子媳婦的健康飲食非常注重,所以,她也在教我怎樣料理健康三餐,當然,他並沒有強迫要我下廚,只是九月中,第一次去了婆家後,喜歡公婆們的生活方式,一回到東京後,自然地開啟了主婦模式,就像母親所說的吧,因為想照顧好自己愛的人,所以想要下廚給對方,希望彼此都可以健康.

我說得如此曖昧大家想必也聽得很模糊吧,說實在,我也理不出個頭緒,只是覺得,婚姻的確需要經營,然而如何經營真的是需要溝通,婚姻與家庭還有自我這三個模式所形成的角力,也是不容小覷,我想,如果有機會,我也會像母親一樣地為夫家犧牲奉獻,但是,我還是清楚明白這不代表我的全世界是繞著先生及夫家,畢竟,先生只是我的第二最愛,我最愛的還是自己,不是自私與否,只是只有愛自己打理好自己才能有資格去愛人

請大家不要誤會年輕小倆口沒有感情觸礁,我們每天都很相愛(請戴墨鏡)每天都會花1-2小時在聊天談心上,只有不斷地溝通才能在彼此心田上繼續耕耘吧

 

祝福大家

愛情路上

順心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