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陣子回台灣兩個星期,這是我帶乖乖回日本後第一次回台灣,這中間隔了半年,在這半年真的也發生很多事情

如果一一細數,我可能打字打到手抽筋吧,轉眼間乖乖已經快要十個月了,而我這個留校察看的全職媽媽也已經不知不覺快一年了

回台灣充充電,與家人朋友們相聚,真的很開心,我也很感謝這個旅程,讓我有很多新的想法,不管是對家庭也好還是人際關係上的相處或是自己心情上的改變

在台灣的某一天,上午我與前主管們一起吃午餐,而晚餐則是和五專好姊妹相聚,可以在同一天見到重要的朋友們其實我真的很開心

但同時,我內心的小宇宙則不知道上演著哪一齣戲,在這兩組人馬裡,我扮演的腳色是全職家庭主婦,而她們則是學生和社會人士

說到底,我還是無法接受自己現在的身分,即使乖乖已經快一歲了,我想要工作也想要讀書,那我的婚姻我的家庭呢?回到日本後,我開始思考著如何回大學完成學業

開始想著如果回台灣的話...如果去工作的話...如果去上學的話....離開日本的話...離開大牛的話...其實我心裡再清楚不過這樣的想法在現況是不被允許的

前陣子與姊姊們見面,深知道自己在說打臉話,還是問了姐姐們意見,的確,女人走進了婚姻,失去了也得到了,我檢視我成為太太與媽媽這兩個腳色前

我的身心靈是沒有準備好的,我總是走一步算一步,雖然我是深愛著我的先生與我的小孩,但在愛的過程中,我失去自己,不過,後來想想,如果人生規畫藍圖裡,是有結婚生子的這塊,那就是時間早晚問題

我無法說得很攏統:人吼~只要~怎樣~這類似的造句,但以我個人,只要清楚明白不適世界末日就都還有得救拉 哈哈哈 看官們應該不知道我在說什麼

 

是說,乖乖已經快要一歲了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,我這個人喔..不適鬧得轟轟烈烈就是平平淡淡,怎樣才好呢?一歲....也代表著我這樣偽單親媽媽也快一年了,乖乖在野不識幾個月幾個月的嬰兒

而是一歲幼童了,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里程碑當然也是對乖乖一樣

 

最後好像不知道在亂打什麼,但是就我自己現在的身分:女兒,媽媽,太太,媳婦,誰誰誰的朋友,我真心的希望我可以越來越好,在這些身分上,做些對的事情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