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

在台時,在家裡是呼風喚雨任性無阻的自以為是公主的小霸王,來日後,是計較香蕉蘋果洋蔥哪間便宜哪間去的柴婦

不知道其他前輩的日本先生如何,但我家這頭牛,真的是牽到北京還是牛,家事苦手料理不行甜言蜜語不夠...等,又,是一個標準慢郎中,而我,完全相反,很像有個開關,抵日後,自動自發開啟主婦模式

這樣的我們,因為那驚嚇多過驚喜的兩條線結婚了也同居了,(但交往超過四年)雖然是趕鴨子上架,但是頭都洗了能不剃嗎?前陣子,請大牛開始動工著手我的配偶簽證準備,昨夜,大牛開啟東大生模式

開始打著我們的交往紀錄以及需要的文件準備...等,殊不知,今早,婆婆來電,細心如她建議我們還是等大牛明年四月開始上班後再申請配偶簽,因為如果現在申請了,入管局可能會連絡大牛明年的公司,

這樣,會造成公司對大牛的感覺不好,我不意外婆婆如此觀察細膩,因為她就是這樣很有聰慧的女性,(以她沒有工作,全職家庭主婦但卻非常明白時勢,社會動向,讓我覺得她真的很聰明)大牛以為我不悅,

畢竟我都凹他這麼久了,如今終於準備好資料卻不能送,想必我一定很失望,其實,我很感謝大牛一直以來這麼關心我的感受,或許他不會做家事,完全不會料理(但煮米的比例超強)也不大會獻殷勤或者

說甜言蜜語,但他總是用最笨的方式在愛我,記著我想要的東西(雖然沒辦法馬上買)但這個心意已經夠痛哭流涕了,總是關心著我的感受(喜怒無常翻臉如翻書的我)安排著我的語言學校,擔心我未來的升學

俗話說:人要知足,常樂.漸漸地覺得就是這樣,與其去關注對方的不足,自己自願自哀的抱怨嫁錯郎,(老實說..我前陣子就一直喊自己嫁錯郎,但身邊好姊妹貼心提醒了我,大牛那些笨拙卻貼心的舉動)不如把重心放在自己身上,亦或是感受他有的優點,並讚美且感謝,這樣,彼此才能快樂,婚姻才能持久

如果,自己是一個面目可憎滿腹不滿的太太,那麼,先生一定不會想要回家,那久而久之這婚姻就無法持久,無法快樂的進家門,就會寧可花錢進酒店

婚姻之路,新手人妻修業中

大家共勉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