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標題靈感是來自於村上春樹大師的"關於跑步,我說的其實是...."

 

從懷孕到現在,已經過了半年了!也表示著,我快要跟我寶貝兒子乖乖相見歡了!懷孕的後半期,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,當然不包刮胃口越來越好這一項

在養育上,我目前不知道自己會成文怎樣的母親,當然,我會盡我這輩子最大的努力,做好母親這個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工作,目前也很努力閱讀教養的書,或是看其他前輩媽媽的例子,什麼可以做反之什麼必須避免,但人畢竟是活的,書本是死的,很多事情也是船到橋頭自然直吧我想,畢竟,如果真有一本交出好兒女攻略本我也不會去買的,寧可卡關跟大魔王鬥也不要輕易妥協阿

在生子方面,老實說,這半年來,我是快樂並且知足的

回顧半年前,看到驗孕棒上出現了傳說中的兩條線,我一點也不開心,隨之而來的是恐懼,!沒錯,24歲還在讀大學平常在工作,但是我還沒結婚!就算日後結婚了,我也是先上車後補票的那種,我真的有能力擁有著個生命嗎?一旦決定要生下這個孩子,這至少是20年左右的責任,我負得起一個人的人生嗎?種種的問題與不安隨之而來,再看看自己的原生家庭,爸媽是如此保守封閉,家裡不曾談論過兩性話題,平常看到接吻畫面就會立刻轉台的兩老,我是要怎麼跟他們交代?但是,終究紙是包不住火的,五月初,就在母親節前夕媽媽生日前幾天,我向她坦白了!出乎意料的,媽媽淡淡地說:我希望你可以拿掉,畢竟你還年輕(我想,這是做媽媽的都會心疼)也不知道怎麼地,我竟然心一橫,某個美好早晨,只有我跟我家裏的大魔王---爸爸,我問他:你想繼續當爸爸還是想當阿公了?(我從小到大,被爸爸打最慘,但他也是最疼我的,他總是喜歡我的個性,還四處跟人說,希望我是男生,這樣就有更大空間,可以有一番作為,當初也是他堅持送我去澳洲讀書的,並沒有像一般傳統的客家人重男輕女,其實我家非常重女輕男)我當下真的有抱著被打死也要知道他的答案,不出意料地:1.臭罵一頓2.結束妊娠(拿小孩)3.離開這個家.我想是心疼失望震驚才讓父親說出滾出這個家這樣的話吧,結束對話後,父親大力的把門甩上留下心如止水的我,後來的一星期,爸爸把我當作空氣,什麼也沒有說,什麼也沒有做,但小道消息來自媽媽指出,爸爸找上了我們家的御用算命師(家父篤信佛教算命)並告訴他,他不知如何是好,算命先生則說,如果終止妊娠,年底還是會在懷孕,這是命跟緣分(又提到年初給我們的流年,當時已經說我今年會結婚生子,而那張紙是過年前給的)不甘心的爸爸便問,這會是段好姻緣嗎?算命師直接了當地說:女生個性一定要改,男生沒問題(跪地)

一個星期後,牛爸就來提親了

第一次產檢也很有趣,因為那時候還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要留住這孩子,我直接跟醫生說:我已經確定懷孕了!我現在想知道狀況,醫生做了基本詢問後也照了超音波,一顆豆子大小的小生命,就在我的體內呢!醫生說:目前6周左右,依照我經期很準時的話,寶寶狀況很好.立刻潑醫師冷水的我:請問終止妊娠,最晚什麼時候呢?醫生憂心忡忡卻又直白地說:他不願意負責嗎?在我表明我自覺很年輕不想被拘束蛀時,醫生也道:24歲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年輕(被醫生打槍了)

 

半年後的我,每天享受著懷孕的喜悅,肚皮越來越大,平常寶寶的造山運動也很頻繁,漸漸地,我愛上了我肚子裡跟我搶食物的生命共同體,每天跟他一起吃飯洗澡聽音樂玩臉書.我真的好慶幸我做了這個,不會讓我後悔的決定,可能哪天午夜夢迴我會起床哭著說:孩子花了我好多錢好多時間.但是我更害怕的是終止妊娠後,那個心理一輩子的後悔,就在我決定開始懷孕後,身邊一個好姊妹也懷孕了!但是她的情況比較特殊,所以她終止妊娠了,當初我很不捨很心疼,但是,現在她也過得非常好也非常充實, 不是說懷孕養兒育女的人才偉大,每個勇敢做出決定的人都是值得被尊重的!人啊~真的只要做那個可以活得快樂的決定就足夠了!我也很意外,雖然大牛是個慢半拍的人,但是他卻是聽到寶寶心跳聲比我先哭泣的人,也是拍婚紗照拍到感動而泣的傢伙,我們都做了這個決定,當年輕爸媽未來還會有很多未知的挑戰,但是,我相信,只要抓住自己想要的人生方向,那麼就可以過關斬將

在不到兩個月的日子,我就可以見到我的寶貝兒子了,我是如此期待歡喜著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gridX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